他人怀宝剑,我有笔如刀

蹈海:




不要对读者妥协。


我自认不是个能写好故事的人,归根究底,我是个打着同人幌子写私小说的。我有一个比较偏激的想法:人是自我感动的生物,你写的,和读者理解的感动的,可能是毫无关联的两种物事。天大地大知音难寻,大部分时间,写文是一种自我感动自我高潮的行为。


我还有个偏激的想法:写文如同传销,不是作者控制读者情绪,就是读者看都懒得看。没有第三条路可走。


我能明白缘由:一翻列表,看到受欢迎的那几个,内心大喊这都什么垃圾玩意居然有人看有人捧,亦或是这种风格最得圈子青睐,啊我好喜欢我也想试试。这都很正常,人要是没有功利心进取心,那才不正常。


正常的东西是对的吗?


就像现今拉关系走后门之类之类,是常态,是正常的,但是常态不代表正确,你可以干,但你干的时候心里要清楚:这不对。人要是这个觉悟都没有,就真的很无聊了。圈子那么多,野草一样,今年割了明年还有,今天红了明天就不一定红。人要受欢迎的想法也很对,但是难道一个圈子吃到死吗?习惯了这个圈子的审美,观众爱好,写什么最受欢迎,然后一直呆着?这种作者我建议自己吊死自己算了,一点尊严都没有。


读者控制了你,你就是个产出机,大老爷想看什么你就写什么,你说你要是商稿人家给钱你办事也就算了,你他妈还不收钱,我都不知道这类作者图什么。


身为作者,你要有点野心。


从众是无聊的,当标杆才是有趣的。学舌容易吗?太容易了。想红容易吗?也很容易。得看你红到几点钟。文风这东西不是学舌学来的,是不断的读不断的写,最后自己琢磨出来最适合自己控制表达感情的,每个人都不一样,所以你学,看起来就很拙劣。这感觉不好说,没有既定标准,但是写多的人看起来,就觉得特别怪异。因为那压根就不是你的东西。


垃圾很多精品很少,希望大家争做精品,不要做垃圾,也不要做精品的仿品。因为真他妈不好吃啊。而且作者分优劣,读者也分好坏,知音难寻但你也不能就直接放弃了吧,难道看到那些莫名其妙的留言你不火大吗?不想说你KY就别留言了吗?读者老爷对你挑挑拣拣,你还真让他们挑啊,说句不好听的:有些人就不配看!对这类人还妥协,我看你也是脑子被门夹了,有点进取心好吗。


讨好读者简单,结果就是讨好自己变得很难。作者,无论文图,连这点野心都没有,就很难看。有句话我看人当笑话说,说是:少一点套路,多一点真诚。感觉是很好笑,其实不好笑。


他人怀宝剑,我有笔如刀。


给自己留点尊严。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2913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养鸡老伯-槑 | Powered by LOFTER